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母親的嘮叨

      這幾天在弄寒假回國機票的事。學長有幫大家查查機票,是蠻便宜的,可是有點麻煩,因為飛機停吉隆坡國際機場。我住檳城,飛檳城的機票得自己再買,而且學長找到的日期我也不喜歡,因為回台的日子距離開課還有一個禮拜,那麼早回去也不知道要幹什麼,於是我自己上網找機票。


      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線不一,價錢也有差,所以我找了家人商量。


      媽總是不在意價錢,只想讓我方便,搭得舒服。她不想讓我轉機的時候等太久,不想讓我到不熟悉的地方轉機。她也一直問班機的時間還有交通,不想讓我搭太晚的班機,擔心我的安全。


      做了決定之後,媽說,她總是想太多。我笑了,說,你會想太多,表示你很愛我。


      是啊,有哪個母親不嘮叨?有哪個母親不囉嗦?


      很多時候,你跟你媽說你要跟朋友出去玩,你媽就開始問東問西,而且問題重複了又重複,最後規定你幾點必須回家。你也許會覺得你媽很煩,你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為何她還要那麼囉嗦?不為什麼,因為她愛你,所以她會擔心你;因為她愛你,所以她想讓你安康快樂。


      對,你是長大了,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了,但從小把你帶大的人是你老媽,她有時候也會回想起你幼稚的小時候,認為你還不懂事,不知人間險惡。所以有時候,體諒一下你老媽。當她對你嘮叨,你應該覺得很開心,因為你媽愛你。


      我媽很囉嗦,也很嘮叨,相信你媽也一樣,但我就是喜歡她嘮叨,因為她嘮叨會讓我覺得溫暖。


      我知道,媽你很愛我。

5 条评论:

  1. 又在让我眼睛红的一篇文字。zzz
    因为刚刚也经历了累似的情况,所以有些些感触。

    回复删除
  2. 寒假吗?几时?给个大概的日期吧!:)

    回复删除
  3. 小子,我悬悬的心可放下些了。。。

    回复删除
  4. 你媽真是幸福有你這麽懂事的孩子~~~

    回复删除
  5. 所以啊。。。这世上有种爱叫做啰嗦。=)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给你吧?不要吓到。哈哈

    祝你在异乡,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