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大馬會迎新宿營

      高醫大馬會,對我而言,並不是一個聯誼會,而是另一個家,一個在台灣的家,一個溫馨的家。


      我還沒去台灣之前,就有大馬會的學長姐透過網絡跟我聯絡,並解答了我許多的疑問。


      我抵達台灣的那天並沒有直接南下高雄到學校,而在中壢睡了一夜。那晚,就有學長姐打電話給我,問些關於接待的問題。我並沒有台灣的手機門號,而且我原本的號碼是沒有漫遊的,但學長姐卻能聯絡得到我,可想而知學長姐的照顧是多麼地周到。我不曾見過,也不曾聽過,有學長姐會這樣想辦法照顧學弟妹的,這是第一次。


      我住進學校宿舍後,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日子,學長姐每天中午十二點跟傍晚六點都會帶我們大一新生去吃飯,然後帶我們去商場添購一些日用品。我們安頓好後,學長姐還會帶我們去逛街逛夜市,到處去走走,像旅客一樣。


      開學後,學長姐開始忙碌,但還是常常陪我們一起吃午晚餐。


      就因為學長姐這樣帶著,所以我們很快就熟悉了彼此;就因為學長姐這樣帶著,所以我們很快就熟悉了校園。我不再感到陌生,也不必在憂慮遇到困難的時候該怎麼辦,因為我有大馬會這個家。


      從前,學長姐這名詞,對我來說不過是對比我們高年級的同校同學的一個稱呼。有交集,也是在活動的時候。自從抵達台灣,這個想法開始改變;如今,徹底改變。學長姐,是會關顧學弟妹的,不僅只是活動上,生活上也一樣。


      學長姐為我們辦了一個迎新宿營,讓我們能更融入大馬會這個家庭,也跟高年級的學長姐認識認識。


      我參加,不為什麼,因為我想。


      學長姐為了這個活動,花了不少精力跟精神,勞累,熬夜。學長姐的努力,看得到,也感受得到。學長姐那麼辛苦,為的就是讓我們這些新成員能夠玩得開心點。


      出發當天,學長姐得知有些新成員有事不能參與,都流露出失望的神情。那一刻,我的心揪了一下。當你很努力地去辦好一個活動,不管有多辛苦你的無所謂,因為你只想看到學弟妹們開心地笑。你滿懷期待著他們的參與,而當天他們卻沒出現,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敢想像。


      整個迎新宿營,真的很棒,我從來沒參與過那麼棒的活動,真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感性時刻。那是宿營的其中一個活動環節,我把它叫作感性時刻,因為很多人都哭了,包括學長姐。


      那活動在晚上進行。活動一開始,學長姐把我們的眼睛蒙上,然後要我們不要發出任何聲音。之後學長姐牽起我們的手,指引我們到一個地方,坐下。柔和的音樂開始,然後兩位學姐開始了一段對話,當然,我們聽得到,看不到,但我認得出她們的聲音。對話內容,就是我們當初下了決定來台灣唸書,一直到在機場別離的情節。


      坐我兩旁的人,一直顫抖,咽嗚。好多人,哭了。麥克風傳到我們新生手中,讓我們發言的時候,好多把聲音,是哽咽的。相信有好多人,都回憶起當初的那些情節。


      我沒哭,所以沒有學長姐安慰我。沒哭,不代表沒感情,也不代表冷漠;沒哭,只不過是因為我知道我會很堅強地走完我的選擇的一條路。離鄉背井,誰不想家?我也想念檳城的一切,想知道家人、朋友過得好不好。


      想念的時候,就讓腦袋放空吧,讓那些畫面,那些記憶,在你腦裡慢慢地播放。雖然那是個虛幻的空間,時間到了你還是會回到你已在遙遠國度的現實,但至少有那麼一段時間,想家而心寒的你會覺得溫暖。別哭,你想念他們的那一刻,也許他們也正想念著你。


      宿營的第二天,學長姐跟我們一起參與一連串的遊戲活動,然後晚上就是迎新晚會。


      晚會有表演,當然,由我們這些大一的新成員跟一些學長姐一起呈現。大家犧牲色相的演出,讓全場high爆了。


      最後一個活動是跳舞,每個人都要跳。這個舞很特別,男內女外圍成兩個大圈,每個人都必須有個伴。跳了一段,換舞伴。


      我沒跳過舞,這是人生第一次,所以跳得很爛,還有一個動作一直學也學不會,看來得找個時間好好學學。


      大馬會迎新宿營,很成功,我們這些新成員都玩得很開心,相信學長姐們自己也樂在其中。


      我一直很納悶,為何學長姐會對我們那麼好?於是我提出了疑問,學長姐們笑著回答:因為當初他們也是這樣子被他們的學長姐帶著。


      明年,自己將會是學長,我知道該如何對待學弟妹了。


      學長姐,謝謝你們。謝什麼?我想我不必再長篇大論。






6 条评论:

  1. 呵呵 那隻舞的音樂你之後會發現聽到不想再聽XD
    至於能帶學弟妹真的很榮幸,
    尤其看見你們相處得挺好的^.^
    累的時候,也可以偷偷逃到你們人群中,
    放鬆心情=)
    也謝謝你們啦!!!!

    回复删除
  2. 这是一篇很感动的帖子。我看到都眼睛红了。XD
    加油。

    回复删除
  3. 參加迎新的時候沒有哭,因為那是開心的時刻..
    看你的文章卻掉眼淚了..

    那隻舞蹈叫第一支舞~
    哈哈

    夢惟^^

    回复删除
  4. 第一次‘看’到你参加这类型的活动,当然以前合唱团的除外……

    回复删除
  5. 愉,不可以用像“关顾”这样子的创新字。。。应写成“关心照顾”。。。

    回复删除
  6. 毛,我们都成了你的粉丝了。。你长大了。。想家不是想得“心寒“,“心寒是可怕到令人绝望-徹底失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