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生日快樂

      一直以來,我都想好好地記錄我的生活點滴。我以前有用MySpace開過部落格,可惜,當時還不夠成熟,寫作的興致也沒那麼高,做事情更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最後,那個部落格死掉了。


      一年前,我開了一個港口,叫記憶港口。我購買了六艘不同型號的船隻,載送不同類型的記憶。同時,我也是六艘船的船長。當時,我對自己說,這次,一定要好好地記錄我的人生,別再是一時的興致與熱血。


      今天,是我港口的第一周年慶。告訴你們,我自己也很意外,這次部落格居然沒倒閉,我成功記載了我一年內的生活。


      我不懂,為何這次這個部落格能撐那麼久,也許,是因為寫作的心態不一樣了。當年,很多時候,是為寫而寫;現在,是純粹想寫。為寫而寫,就像勉強的愛,是沒有幸福的。


      親愛的讀者,也許,你只是偶然路過的人;也許,你是喜歡我的文章的人;又或許,你是我親近的人。不過,不論你是誰,我都想謝謝你到過我的港口。對於那些港口的常客,更是謝謝你們的支持。


      還有,我知道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所以你們若有什麼意見,懇請你留下你的字跡,不要不好意思,船長我不僅不會就此擋掉你的閱讀資格,還會很感激你。


      最後,祝記憶港口,一歲生日快樂。

5 条评论:

  1. 没有人天生好文笔。。。美丽的蝴蝶“翻翻”起舞前,总是要经历毛毛虫阶段和破茧而出的辛苦。。。little mao
    Fighting...Happy birthday to ur block(blog)..

    回复删除
  2. 你的文笔很朴实无华,虽不至于完美,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可挑剔的。感觉上你如此走下去就对了。

    哇,不觉间,你的部落格已经略具规模了。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3. 我曾經也有個Spaces,但大約一年後因為事故夭折了。直到去年開了個blogger,就一直寫到現在。

    部落格之所以寫得長久,是因為你不是爲了想寫而寫。其實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文字當做你抒發情緒,與自己的內心世界溝通的管道了。

    你的文筆啊,感覺都還不錯,有你的風格。只是我比較喜歡讀你寫心情的帖子。因為覺得你在記錄心情方面會比較好於記錄事件。不過啊,我倒是較懷念以前你寫完了帖子后右下角的那段字。呵呵。感覺那些字比較真實,比較是你心裡在想的東西。

    回复删除
  4. 呵呵 我寫網誌倒是有4年啦XD
    以前也是用space,是因為功能差別才換的。
    認同網誌當然是拿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緒,
    所以就算常常充斥著灰色文章也不意外XD

    最後祝你的Blog生日快樂^^

    回复删除
  5. 给毛毛虫的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再加一颗柔软的心,感恩的心。。下笔自生神采,
    人,自生神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