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舌头惹的祸?

有位朋友问我:“如果有一天,人类没了舌头,是不是就吃不肥了呢?”

“为什么?” 我开始思考。

“因为如果我们没有舌头,我们就没有味觉,所以我们品尝不了食物的美味。当我们不知道所下咽的食物是什么味道时,我们也不会去在乎食物的好吃或难吃,反正就当着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吃。所以我们不会特别地喜欢吃某种食物,也因此我们也不会肥。”

“没了舌头我们还有鼻子啊,也嗅得到食物的香味。”

“对,但光靠气味我们很难判断食物的味道。就好像让许多人发胖的巧克力,光靠气味我们根本品尝不了它的甜美。” 蛮有道理的。

“嗯......的确,所以终结来说都是舌头惹的祸。” 假设被接纳。

如果有一天,
人类真的失去了舌头,
很多人应该会觉得失去了人生的享受吧?

2 条评论:

  1. 是舌头的错,因为有一句成语叫食言而肥。
    也不是舌头的错,因为食言的是自己,贪吃的也是自己,只是本身的自制力不足。

    回复删除
  2. yo: not 月亮热的祸 meh? i tot is 张宇 told me 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