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大年初一、初二

大年初一

把我弄醒的是吵死人的锣鼓声,
真的是......无言。

今年没红包拿,
因为婆婆刚去世不久。
不过没关系,
往年的那些红包还不是父母换来的。
以后自己赚,
花了也开心。

今天年初一,
我老妈煮了好料给我们当午餐。
真的都是好料,
鱼鳔、石斑鱼、炖肉,
全都是高价钱又费功夫的菜肴。
若不是特别的日子,
休想吃得到这样的菜肴。


下午也没做什么。
跟朋友在线上聊天,
玩些小型游戏,
傍晚就回老家去了。



亲戚们在闲聊、打牌,
我到园子里晃晃。


我老爸在园里採椰子,
採了十几粒。
我不知道那椰子是什么品种,
只知道它的味道真的很棒。

晚餐在附近的餐厅搞定,
菜色与味道比平时逊色。
也许是因为过年的关系,
所以都是不新鲜的冷冻货。

大年初二

睡到很迟才醒,
可能是因为平时体能消耗过度吧。

省下了早餐,
午餐吃了老爸与老妈“双剑合璧”煮出来的丰富。

接近傍晚,
带了煎饺去皇后湾找她。
看着她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我心里在笑。

答应了她一定要回老家去,
我有乖乖听话。



今天的夕阳,
很美。



乡下,
真的很不一样。


晚餐,
在马来店享用,
品尝不一样味道的粿条汤。
我吃了两碗,
所以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呢?

庚寅年的大年初一、初二,
就这么过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