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最后一次

2009年12月14日,我到学校去考最后一科的教育文凭考试。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穿校服了。
今天,也是我最后一次那么早起来梳理,穿校服,然后骑机车去学校。
我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一片深蓝色。
我开始回忆小时候,刚上小学四年纪时,每天早上起来的情景。
四年级的时候,因为小学的课室不够,所以四、五、六年级都得换来上午班。
连续三年得早起,真的有点累人。
但,我比较喜欢早上上课。
气温很暖和,有些时候甚至很冷,而且早上比较有精神上课,下午回到家也大把时间有空。
回到今早...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很快,一点也不等人。
回想当初小学的时候,我不过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毛头。
时间眨眼而过,我已经十七岁。
交了好朋友;有过女朋友。
晃了十七年,中学毕业了,不必再受那些无聊的校规限制,不用再穿校服,也不再需要和纠察翻脸。
哈!
有点开心,也有点惆怅。
唉,时间,真的太快了。
我好像还没长大,但却要成为大人了。
有点怀念小时候,却也为了未来的不明之路而兴奋。

今早的温度有点低,我驶得比较慢。
到学校,完成了最后一张大考的试卷。
我有点兴奋,却也有点感伤。
我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但教育文凭考试结束了,也意味着我们的中学生涯真的结束了。
再也没有穿校服的日子,也不必再跟老师和纠察翻脸。
回想起来,当初一直很希望脱离那样的日子;可现在解脱了,却有些舍不得。
人生就是这样的,充满矛盾。

各位中五的学生
我们都毕业了
活了十七年
你们过得开心吗?
终于毕业了
十一年的小学及中学生涯
都将成了回忆
朋友们
好好地努力吧!
是时候往各自的梦想前进了
加油!
祝福全体的中五毕业生!

1 条评论:

  1. 以为还很久远的事情,转眼间就到来,也逝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