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学院的生活

已经在学院两个星期了,新的生活还不错,挺写意的。

在学院的生活跟中学的生活相比,差距真的很大。
中学时代,我们常常犯的规,比如头发过长;染发;衣着不整等,现在都没列在校规里。

所以,现在一星期五天都面对着“五颜六色”、“五花八门”和“五彩缤纷”,有时候也会眼花。
哈!第一次把成语当名词用,我也觉得自己有点乱来。

没有严格校规的生活里,真的很自在。
也许是因为十一年里都被校规绑住的关系,所以我对现在的生活感到特别满意。
我是自由主义者,不喜欢被约束。
现在不必一直顾虑这顾虑那,也不必再看纠察员的脸色,简直爽透了!
抱歉,我对纠察异常地有偏见,但这并不表示所有的纠察都是不好的。
当中也是有些好人,我以前在学校跟他们的感情都不错。
但,大多数都是有执照的流氓。
不是我要针对那些打着领带挂着牌的纠察员,而是因为他们滥权根本就是事实。
记得有一次,我从食堂出来。
阳光照到我头发,结果有个小我一年的纠察员直接拉我去旁边站,说我染发。
我跟他辩解,说我的头发天生就不是纯黑,本来就有点褐色,照射到阳光跟不用说。
他理都不理我,叫我站着,待会儿到纪律处去解释,简直是不可理喻。
所以,不要对我说什么不犯规就不会被捉的屁话。
这世界上真正正直的人其实没几个,有权有势就作威作福的人整街都是。

回归主题,学院的生活,整体上还不赖。
谈谈课业吧!
五样得以选择的科目我只选了三样-化学,生物跟数学。
加上还有另外两样规定得拿的General Paper跟MQA,总共五样科目。
General Paper其实就是英文教学,为什么要叫General Paper我不知道。
MQA又是什么?
上的居然是从小学上到中学的道德教育,而且还用国语教学,教授第一次进班的时候我差点昏倒。
我以为中学毕业了就可以脱离我最烂的国语,没想到,唉......
算了吧,上MQA课的时候就当作是休息节,只不过是在课室内休息。
剩下的三样科目是我的主科,课程跟中四中五的大同小异,只是添加了一些些新的东西而已。
教授们都还不错,不过有时候我会上课上到差点睡着,因为那些教授总是重复着我以前学过的课题,所以有点闷。

每天,最早的课上午八点开始,最晚的课到傍晚六点。
跟着个人的时间表上课,没课的时候可以回家。
但我多数都呆在学校,因为我懒惰。

新的生活,大致上就是这样。
挺写意,但也蛮压力,因为竞争对手真的很多,但我喜欢。
压力,就是我的动力。

两个星期了,认识了蛮多新朋友,大家请多多指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