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环境的魅力

昨晚小毅过来我家上网,
我们胡扯了一堆关于各自学院的事。

他提到一位跟他一样在北海拿Foundation的同学。
那位同学大我一年,
中学毕业后到过学院拿A-level课程,
后来因为成绩不好所以才去拿Foundation。

那位同学成绩为什么不好?
听小毅说是因为他受学院环境和朋友的影响,
学会去夜店,
还有一大堆影响学业的活动。

我本身认为,
其实并不是环境影响他,
而是他被环境影响。

善良的人,
在一个邪恶的环境里生活,
不用几天,
我相信九成的人会变成恶魔。

其实,
环境是死的,
不会改变;
而人是活的,
所以会改变。

当一个人不幸处于风气不好的环境,
只要他够坚定,
怎么会被影响?

但这世界上有许多人就是没有坚定的心,
所以一辈子就毁了,
这就是环境的魅力。

失败的人怪谁?
怪环境。
其实,
环境没错,
错的是失败者自己。

定心,
在我们成长或学习的过程,
真的很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