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难过

昨天发生了一个大家都所料不到的悲剧。

上午九点,母校的龙舟队在五条路海域培训的时候遭到大浪的袭击,撞及附近的铁船后翻覆。
当时船上的4名教练、1位顾问老师及17位学生都掉入海中。
4名教练及12位学生一些游上岸,而一些被附近的渔民救起;顾问老师及另5名学生失踪。

三点多我妹妹告诉我这消息,要我去看新闻的时候,我在想,到底是什么事,居然急着叫我去看新闻。
一点击网址,我简直傻了眼。
那时已找到了顾问老师及其中一名学弟的尸体,还有4名学弟仍下落不明,我突然又一股说不出的难受。
晚上看着报纸的报导,那些照片,我有一种感觉,很难过。

今早在学院的时候,有位朋友哭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因为我自己伤心的时候也不喜欢被安慰。
后来接到消息,寻获了一位朋友、同学的弟弟,但很可惜,已经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下午回到家,打开网络搜索最近消息,又找到了一位学弟的尸体。
傍晚,所有失踪学弟的尸体都已寻获。
晚上,翻阅着报纸,看着那些报导,那些照片,我的眼眶湿了。

那些学生只小我一岁,而他们都是我的学弟,其中两位死者甚至是我朋友的弟弟。
还有那位刚任职的年轻顾问,他才二十几岁而已。
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我还是有点鼻酸。
真的,很可怜他们,也很同情他们的朋友、家人。
试想想,若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发生这种事,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能够体会,也能够了解他们那种痛。

难过,真的很难过。
但我又能做些什么?
当意外或天灾发生的时候,人类真的显得非常渺小,根本无能为力。
所以,活着的时候,真的要珍惜一切,好好地享受。
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对于这次意外的发生,我不想给什么意见或看法。
我只为那些不幸过世的老师与学弟感到悲伤。
同时,我希望以后大家进行任何活动都以安全为第一,避免意外的发生而酿成悲剧。

秦老师及学弟们,安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