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世界杯

凌晨2点半,
我还没睡,
也不打算睡。


我打开电视机,
打算观看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球赛。


如果你是够了解我的人,
或是跟我比较亲近的人,
你应该知道,
我对足球毫无兴趣,
所以我不踢球,
也不看球。


有位朋友说,
每个男生都爱看球的,
我并不认同。
我就是那种不看球的男生,
而我的好友大部份也很少看球。


说来可笑,
活了十八年,
我没看过一场完整的足球赛,
有也不过是去麻麻档用餐的时候瞄几眼罢了。

有时候,
我觉得那些因球赛而疯狂的人真的有点疯头。
喜欢的球队输了,
就闹情绪乱骂他/她不喜欢的球队;
喜欢的球队赢了,
就猛赞喜欢的那支,
然后侮辱不喜欢的那支。
人,
就是那么的奇怪。


也许你会问我,
既然我对足球没兴趣,
那为何我还要三更半夜不睡觉看世界杯决赛?
我想说,
因为世界杯四年才举行一次,
我想体验一下足球的热潮,
再说,
世界级的足球决赛,
应该值得一看。


谈谈这场决赛吧……
就如众人所知,
这届世杯决赛是荷兰对垒西班牙。
这场长达120分钟的决赛,
像我这种对足球没兴趣的人来说,
未免会觉得无聊。
看完了球赛,
个人觉得双方实力都旗鼓相当,
团队精神真的值得学习与敬佩,
只不过荷兰的球员太过粗野。


凌晨5点,
比赛结束,
胜负已分,
西班牙捧杯。


对于西班牙的胜出,
我没什么意见想发表,
而我之间也提过,
我对足球一窍不通,
只是觉得伊涅斯塔的进球真的很漂亮。


个人觉得,
其实,
胜负不重要,
至少,
尽力了,
努力地去发挥,
这样就够了,
不是吗?


对了,
恭喜西班牙夺冠。


别了,
南非世界杯。

四年后的世界杯,
不懂我抽得出时间来看决赛吗。

1 条评论:

  1. 不知道四年后的你我,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