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日落洞夜市

      如果我说,我在槟城住了十五年,却从来没去过夜市,你会不会觉得好笑?

      我不觉得好笑,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到人挤人的地方去凑热闹。我喜欢安静,喜欢大自然。

      有位朋友说,我不喜欢逛夜市,是因为我不懂得欣赏夜市的美。这个我承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想与观点,所以每个人有自己所喜欢与不喜欢的事物。有些时候,强逼一个人去接受另一个人的思想是很自私的。

      先修班已开课,蛮多朋友去读的。

      中六的生活,似乎很写意,也很爽快。常常有出游,不然就外出散心。

      某天跟他们外出的时候,他们谈论着要逛夜市,问我要不要去。我说好,反正快离开槟城了,去体验一下槟城夜市的气氛也好。

      我约他们一起吃晚饭,然后再去逛夜市。



家伟。



炳娟。


凯梁。

      我们要去的夜市在日落洞,于是晚餐凯梁提议吃附近的煮炒。大家没意见,于是晚餐就搞定了。味道不错,价钱又便宜,蛮值得的。

      后来海妮来找我们,可惜她到的时候只剩两样菜。海妮,对不起,我们肚子太饿了。

      我们四个人吃掉几碗饭,你猜猜。

      猜不到吧?

      九碗啦!

      你不要惊讶。我们十八岁,少年时期是耗很多体力的。

      永富说要加入我们,于是海妮跟凯梁一块儿去找他。等了半天不回来,结果回来的时候居然多了诗颖跟奕涵。

永富。

奕涵。

诗颖。

      除了我们四个饭桶,其他人都还没吃晚饭,问他们要不要先吃,他们说去夜市再吃。

      于是,夜市,我来了!


      我不懂,那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走着走着,居然碰到了一些朋友;再走走,居然碰到更多。多数是以前的同学,还有一些是我认识但不熟悉的人。但他们不是现任的钟灵生,就是钟灵校友,简直就是钟灵的大聚会!

      

升霓。

慧婷。


佳颖。


洁颖。


淑芳。

薇敏。

汶儿。


勇贤。

      大伙儿决定一起走,于是,三五成群地聊着,享受气氛,享受人潮。

      逛累了,我们到佳颖住的公寓看看。那是大型公寓,有层空旷的楼,供人休闲娱乐。

      我们坐在一个类似亭子的地方地下,围成圈,玩个有点无聊的游戏。那游戏不会形容,只知道是由个人转个长形的东西,被指中的人得被问个问题,但必须诚实地回答。

      







      这个年纪的人都很八卦,问的问题八成离不开感情。

      我不喜欢人家问我关于感情的问题,因为我不懂得该怎么回答。如果我想说,我自然会主动地说。

      将近十一点,大家都累了。

      于是,散会;我驱车,回家。

某人转动长形东西的时候有指中我,
而我也给了我的答案。
我并没有说谎,
也没有欺骗,
但那并不是我最真实的答案。

真正的答案,
我说不出口,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

今天真的很开心,
谢谢你们,
每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