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亲情路上

      每次带着儿子外出,外人看了都会不假思索地表示,儿子真像你啊!是的,儿子越长越像我,有时甚至连一些细小的动作也与我挺相似的。


      然而,曾几何时,我强烈地怀疑过这个孩子非我亲生,更为此差点与妻子闹翻,幸好通过昌明的科技,以及医学专家的专业认证,令我拨开云雾见光明!


      但经此一事后,让我除了更了解自己外,也更珍惜妻子对我的包容与宽恕。如今一家三口生活得乐也融融,得来不易啊!


      在两年前,二十七岁的我决定与相爱三年的情人结婚,婚后,我们过着甜蜜的夫妻生活。


      不过,我没有想过要立即生养小孩,只因为了结婚的事,我费尽最大的能力买了间房子,装修家私等琐碎事,已耗尽我的积蓄,况且为了办场让妻子难忘浪漫的婚宴,我还得向亲友借款始能成事,所以婚后即背负了一笔欠债,我怎敢轻易再添人口。


      可是,我的想法并没有获得妻子的认同,她说我整天为事业忙碌,不少时间都扔下她一人在家,家里冷冷清清,如果家里多一个孩子走动,除了增添家庭温暖,还可以与她作陪。


      当然,我不否定妻子的论点,可是我实在不想再背负更多的债务,因此我断然拒绝妻子的要求。


      起初,妻子只是偶尔一提这个生育话题,但久而久之,她心里却有了强烈的生子念头,尤其看到别人抱着可爱的小宝宝时,除了一脸羡慕外,还故意在我面前多说小宝宝的可爱趣致,目的清楚可见。


      不过,我依然强烈反对,我始终认为夫妻俩应先奋斗两年再生孩子也不迟,而且我根本连生宝宝的费用都还没准备好,怎可以冒然生育呢?


      可妻子就是不管不听,她脑里依然整天想着生小孩的事,似乎没有小孩,日子就过不下去一样。


      往后的日子里,每当夫妻俩行鱼水之欢时,妻子都不愿意我作安全措施,有时候更故意说,如果我坚持采取安全措施,她就拒绝行房。


      有时候被妻子这么一搞,虽然仍热情澎湃,不过一想到养育孩子非简单事时,热情立即减退不少!只好把被盖头,作不妥协状好了。


      生活就这样继续着,我依然为工作拼搏,但有段时间,妻子频频向我投诉说身体很不适,除想呕吐之外,人也感觉有点不妥。起初,我也不以为意,认为是妻子身体虚弱导致,只是叮咛她有时间就看看医生好了。


      怎料后来妻子竟然告诉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她怀孕了!


      这怎么可能!我们一直都有做好安全措施,妻子怎么可能怀孕!当妻子得知自己怀孕后,脸上布满兴奋的笑容,人也开朗非常。但对我而言,除了愁云满布外,完全挤不出一丝笑意。


      最后,我终于按奈不住内心的疑虑,问了妻子一句,孩子是谁的?


      我的问题让妻子激动起来,她咆哮我无理取闹,又说我做事不认账,自己干的事怎么倒过来问人?


      我静心思考婚后这段日子里,妻子虽然没什么异举,然而,我一直都有做好安全措施啊!她腹中孩子的亲生父亲怎么可能会是我呢?既然自己那么肯定,虽然不能确定妻子与人有染,但为免成为城中笑话,无知老爸养便宜儿子,我要求妻子打掉孩子。


      怎料我话一说出口,妻子立即像疯了似的大哭大叫,我从来没见过妻子有这么激烈的情绪波动,当场吓坏了。妻子为了保护腹中胎儿,毅然跪下举手发毒誓说,如果腹中孩子不是我的,她将不得好死!


      虽然我不太相信誓言,但看见妻子如此大的反应,我瞬间原谅了这一切。可是,看见妻子的腹部渐渐隆起,我没有一丝当爸爸的兴奋,反而一天天地加重了心理负担,纵使我们没有再为胎儿的事发生争执,但,隔几天总会发生一些小矛盾。


      好比妻子想吃什么,有时我懒得去买,妻子就说是你儿子想吃,我会立即反驳说那是你的儿子,与我无关;又或者妻子欲购买什么婴儿产品问我意见,我也会毫不犹疑地说,他是你儿子,你想怎样就怎样。


      妻子即将要生产了,我告诉妻子待孩子一出世,就第一时间做亲子鉴定。结果,妻子被气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含着泪无奈地点点头。


      熬了很久,我才等到妻子生产。分娩过程很顺利,妻子诞下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娃儿,亲朋戚友纷纷来向我道喜,有的说宝宝那个部位像妈妈,那个部分像爸爸,可是这些话听进我的耳内苦进心里,但是,为免引起他人怀疑,我总是笑呵呵的,可是妻子却说我的笑容很假,我不怪她,因确实只有她最清楚我心里在想什么。


      宝宝满月不久,我就迫不及待要做亲子鉴定,却遭到妻子的强烈反对,她说孩子还小,迟点不行吗?见妻子似乎不愿作亲子鉴定,我的疑心更增强,甚至达到日思夜想的程度。


      结果,我变得烦躁不安,有时候更为了一点小事情发脾气,直至妻子答应去做亲子鉴定,我不安的情绪才有些好转。


      终于,我与宝宝作了亲子鉴定,在等待报告之时,我就拿定主意,如果报告出炉表示孩子不是我亲生的,除了要揪出那个送我绿帽的家伙,还要与妻子离婚。可当结果出来时,却让我惊呆了,鉴定结果显示孩子是我亲生的。


      怎么可能?我困惑不已,明明有做足安全措施,妻子怎会怀孕?看着眼前可爱趣致的小胖娃,他真的是我的亲生儿吗?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我与妻子作了一次平心静气的详谈。


      妻子表示我们婚后不久,我开始喜欢半夜要求行房,激情之余更不作安全措施,妻子最后更说,你自己做的事怎么自己都忘了?


      经妻子这么一说,我想起小时候父母曾说过我晚上会起身走动,第二天却全不知情。为此,我找医生作详细检查,终得出一个结论:我有梦游症!医学专家表示国外也有类似的例子,丈夫于梦游期间令妻子怀孕。


      困惑终于解开,虽然多添一个孩子增加了经济负担,不过,看见孩子的可爱模样,我终于体会到妻子渴望当妈妈的喜悦。

偶然在报章上看到一篇文章,
看完了你们有什么感想?

不管是情侣,
或是夫妻,
互相体谅及信任很重要,
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