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这些年来

昨晚从来浮罗老家返家途中,
与家人聊起了我小时候的点滴。


忽然觉得,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才刚上完幼稚园,
学会写几个汉字,
还有最简单的 1 + 1 = 2,
就得穿起制服上小学。


小学,
六年,
当时觉得真的很长,
真想快点毕业。


而六年过去了,
课程结束,
我考了统考,
毕业。


小六毕业那年,
我才十二岁,
小毛头一个,
哪懂毕业真正的含义?
我只知道,
毕业就是完成了学业,
然后离开学校,
所以当时我没什么不舍的伤感。


不过是换了一套新的校服,
然后去一所更大更美的学校罢了,
不是吗?


穿上了白衣青裤,
站在镜子面前,
有一种觉得自己长大了的感觉。


中学,
五年,
学会了拼书,
交了好友,
谈过了恋爱。


这回时光的脚步加了速,
五年一晃而过,
一转眼就毕了业,
而这一次毕业,
多了不舍与惆怅的感慨。


离开了中学,
脱下了制服,
告别了校规,
我踏入了学院。


三月,
中五统考成绩放榜,
我用了那成绩与在中学求学的成绩申请了台湾的大学,
结果被录取了。


年中,
我停掉了学院的课程,
等待出国上大学。


时间,
很快,
不觉得吗?


才刚上完了中小学,
学了点什么,
如今却得上大学了。


当我们无忧无虑地享乐,
它总是静悄悄地带走了岁月。


童年,
仿佛就在昨天。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不是声音,
也不是光,
而是时间。

2 条评论:

  1. 无论你多么快,都无法超越时间,因为它始终赶在你前面。

    回复删除
  2. 后面那小段很有意思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