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给你们的信



      这,不是一封信,而是一篇文章。写一些,我想对两位朋友说的话。

      两位朋友,一男一女,是情侣。男的,是我中一的同学;后来,两位交往了,而我也因此认识了女的。

      一开始,我以为你们相处得很融洽幸福,因为你们表面上是多么地恩爱。后来,我才知道,你们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幸福,常常为一些芝麻小事而发生争执。

      其实,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并非一个人的事。互相信任、容忍、体谅,是幸福的条件。我在说废话,这些话早就被爱情专家们重复了千百遍。

      我不是个爱情专家,我只是爱过,所以多多少少明白爱是怎么一回事。

      增权,我认识了你六年,我们朋友也常一起外出,我们都非常清楚你的个性。你莽撞冲动,出了事时总是容易动怒,不能冷静下来思考。你一生气,就会摆你的臭脸给大家看。你对我们摆臭脸没关系,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你,所以最多只是不理你。但你知道吗,对自己的女朋友摆臭脸,对她的伤害有多大?

      我相信你也知道你自己的个性,容易冲动,容易发火。你可以对朋友发火发脾气,因为我们清楚你的个性,最多只是不爽你几天;但你对女朋友发火发脾气,却是一种伤害。

      有什么事情,就不能好好地跟她谈吗?女孩子嘛……多少也会有点小姐脾气,会耍耍性子,闹闹脾气的。你就有耐心点,好好地哄她,迁就她。为了她,改一改你暴躁的脾气,对你俩的感情有帮助的。

      其实,很多时候,发生了任何事,你俩都得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彼此想想,尤其是增权。有很多时候,你总是以你自己为出发点,并没有考虑到你身边的人。你没考虑到朋友没关系,但你得考虑到你身边的那个她,因为她太容易受伤。多站在她的立场想,多顾虑她的感受,给她多一点关心、疼爱,在她需要的时候给予她支持,不难,对吗?我相信她不是那种会乱闹情绪的女孩子,而很多方面,我们看到的,都是她在迁就你。你就为了她,改变你自己,好吗?

      还有,身为一个女生的男朋友,就得一直记得自己已经是有女朋友的。收敛一点,专心于女友,别到处沾花惹草。你可以结交女性朋友,毕竟异性相吸是万物的本性,没有一个正常的男人能不去碰女人,也没有一个正常的女人能不去碰男人。但,你是“有妇之夫”,所以请你节制一下自己,尤其是她的好朋友,这样会让她受伤,也会让她很没有安全感。女人,总是爱胡思乱想。她太爱你,所以害怕这样下去你会变心,会被别人夺走。这就是她的心理,所以,不要嫌她约束你太多,你懂得节制,我相信她会给你你应有的自由。收敛你自己,让她拥有安全感,让她相信你,好吗?


      淑婷,你们女人有女人的脾气,而我们男人也有男人的情绪。很多时候,男人的思想会跟女人的思想有很大的差异,而男人总是需要些许的自由与私人空间,所以,我希望你能体谅。你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我相信你明白这点。

      再说一次,谈恋爱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事。彼此信任,很重要。


      谈恋爱,并不是单纯的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然后你们就能在一起。这样会产生许多摩擦跟许多小问题。我相信你们常常为了某些小事就吵架也对你们造成了些许的伤害与困扰。个人觉得,你俩的爱,还不够成熟。成熟,就是容忍对方,对彼此坦白,并时时刻刻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对方着想。增权,我觉得你缺少了成熟度,不是说你不成熟,而是在爱情方面不够成熟。你多留意她的小举动,也许她在给你某些暗示,让你明白她在想些什么。不要老是以你自己的想法来套她的思想,细心一点,关心她,感受她的感受,我相信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摩擦。


      淑婷,增权的为人,我们都很清楚,他会改变,我们都相信,他会为了你而改变。他需要时间,给他多一点时间,体谅他,宽恕他,好吗?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不管是他让你不开心也好,或者是其他因素造成你不开心也罢,不要隐瞒,直接告诉他。男生都是粗枝大叶的,所以很多细节不会去留意。他忽略了,你就别生闷气,告诉他,这样能让他更了解你,更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你隐瞒得越多,只会越心痛,并不会为你的爱情带来什么改变,反而会有负面的影响。


      增权也一样,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要告诉她。不然她会胡思乱想的,女人嘛,就是爱想。你就体谅她,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告诉她,好让她安个心,也不会想东想西。

      还有一件事,我想提醒两位,就是别对伤心的往事过于执着,对你俩都没好处,反而造成伤害,你相信你俩都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我知道,放下很难,但一直执着于过去对你俩的感情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尝试,尽力,放下过,不要时不时就提起旧事,尝试提一提开心事;向前看,向前走,你们会幸福的。


      你们,我们,都十八岁了,都要成了大人了。别再像个中学生,谈幼稚的恋爱,现在开始,要谈个成熟的恋爱。


      你们,很幸运,知道吗?有很多情侣,中学毕业后,都分开了,原因有很多,我相信我不需要提你们也知道。

      或许,大家都会觉得,这篇文章偏向于女方,似乎都是男方的不对。我想说,我并没有偏袒任何一方,我只是以我看到的角度为出发点,提出我的意见及看法。如果我的言论不被你赞同,或者我的言论让你很不爽,你可以留言告诉我,在此,我先对你说声抱歉。

      又或许,你会说,这段爱情是他们两个人是事,外人根本不应该插手,我干嘛多管闲事写了一大堆废话来干涉他俩的爱情?我承认,我多管闲事,而我也不应该干涉他俩的感情世界。但,我就是看不下去他们两个一直吵架,然后情绪化;痛苦。他们两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他们带着笑容跟我们出街;幸福,快乐。我痛过,所以我不想再看到悲局。

      增权,淑婷,我给你们,写了这封不像信的信。不会很长,你们要好好地看,这些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你们,也许会觉得我鸡婆,我啰嗦,但我想我还是得把我的想法告诉你们。

      你们知道吗?我最不喜欢写这样的文章,因为容易引发不必要的言论战。我大可不必浪费我的时间来写这些废话,但我还是花了时间,花了心思,完成了,希望你们会好好地看。


      一段感情得来不容易,要好好得珍惜彼此,懂吗?


      其实,增权,我很羡慕你有个那么体贴的女友。建景也曾经对我说,他很羡慕你,因为他很渴望自己能跟那个她在一起,可是他的梦没成真,而你的梦成真的。好好爱她,我们都相信你。

      我要走了,你们,要幸福,知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