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炳娟的歌唱比赛

      好友炳娟参加了校内歌唱比赛,我给予她全力的支持,也鼓励她参加,毕竟她有把好嗓子,别浪费天生的长处嘛。

      她报名后,我就唬她,我要在决赛看到她,不然就怎样怎样……结果她很紧张,一直呱呱叫。

      为了这次的比赛,她真的很努力,结果,就如我所预料,她进了决赛。

      她很兴奋,却也背负了不少压力,怕上台出丑丢脸,我说如果她需要帮助,我会给。

      后来她决定了歌曲,然后找我帮她伴奏,说比较特别,因为大家都是播放光碟伴奏。我答应了她,也请她找个时间来跟我的伴奏配合。

      终于,决赛那天到了。我中午十二点就得去学校,因为主办单位为了避免比赛的时候出差错而让参赛者们进行彩排。

      一进礼堂,我就给她的造型吓傻了,真的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很漂亮。最近在学拍照,既然有个那么漂亮的现成模特儿,我当然不会放过,哈!还好照片拍得不错,不然我会给她砍掉。








      彩排之前先抽签,她抽到第七号。进决赛的人一共是十二位,她的编号刚好在中间,不错的排位。如果你是排在前面几号,而你的表现不好,评审给的分数就会低,若排在你后面的参赛者唱赢你,那么你必输无疑;如果你是排在后面几号,一旦你的表现输给排在你前面的参赛者,评审也扣你分。因此,排在中间最好,如果你唱输排在你前面的,评审不会给你太低的分数,不然排在你后面的参赛者唱输你的时候分数要怎么打?如果你唱赢排在你前面的,那么你的分数就拉高,一旦排在你后面的唱输你,你就打了稳赢的仗。

      比赛于下午两点多开始,她开始紧张,来支持她的朋友帮她舒缓情绪。

      当天来支持她的朋友,真是多到令人羡慕,不止是人数,也疯狂,热血。如果我参加歌唱比赛,都不知道会不会有朋友这样支持我。不过,就算有,他们也没有机会支持我,因为我有自知自明,所以我不会参加歌唱比赛。

      轮到她的时候,我拜托了家伟帮我录影,因为我得上台伴奏。

      长达接近五分钟的歌曲,在琴键的最后一颗音敲出后结束。她的表现,失常了,也许是因为太紧张。不过,我满意,因为我知道,她尽力了。

      她下台后就嚷着要看录影,相机的音量很小,而比赛仍在进行中,所以我们到礼堂外去看录影。

      不过相机的声量真的太小了,根本听不清楚,干脆回家上载到网络后再听。

      之后我又说要帮她拍照,她就跑到草场上,很兴奋地蹦跳,像只小白兔。后来我回家把这些照片弄进电脑后,看着这些照片,她的表情、动作,倒觉得她真像只无忧无虑的快乐小天使,你觉得呢?
















      之后,大伙儿嫌热,于是我们又回去礼堂听其他参赛者的演唱。再来,就是成绩揭晓的紧张时刻。

      她,没得奖。不过,我们,不失望。因为,她,赢了我,我们的心。

      安,我很高兴,你参加了这次的歌唱比赛,尽力地,去演唱。你,没有输,你尽力了,已经代表你赢了。我希望,若还有其他的歌唱比赛,你也会参加。当然,如果你需要帮助,我还是会给予你。现在有网络了嘛,很方便,不管我在哪,我们都还是可以联络。

      谢谢你,找我伴奏。但我想问,你为何找我伴奏?因为我是你的朋友,还是你想让演出变得独特?

      此外,谢谢你,当我的模特儿,让我拍你。我帮你在面子书弄了一个相簿,叫《快乐小天使》,然后你那些蹦蹦跳跳的照片存在里边,希望你会喜欢。很多年以后,也许你会怀念,当年你的这些表情,这些动作,这些感觉。

3 条评论:

  1. 是吧,香蕉皮发型的炳娟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原因不多,因为你要走了
    如果走之前,没有一些值得一起回忆的事情,哪里好玩呢?

    谢谢你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