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爸妈的日记

      我爸妈有本日记簿,纸张已泛黄,外表也有些破烂。我不懂那本簿子今年几岁,但我知道那些日记跟我同岁。那是关于我的日记,里头记载了我所有的往事,从我诞生那天开始,直到我三岁。如今,这些记载,却成了无价之宝,最美丽的,记忆。

      对于我出生后四年所发生的一切,我脑袋的记忆体是空白的,没有任何存档。那段日子的记忆,都是后来父母跟照片替我补上的。

      翻阅了这些日记后,我对我的往事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填补不少记忆。

      父母养育我们,是有多么地辛苦,我想,我不必再跟大家啰嗦。

      十八年,长吗?不,一点也不长,相反地,很短。

      我爸妈开始写那些日记的时候,我才3.47公斤,一只手臂就可以把我抱起。如今,十八年过去了,我长大了,父母的头发也开始白了,再也抱不起我。

      没有我爸跟我妈,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但,现在的我,还不能做些什么,也没有能力做些什么,只有尽全力去读书。俊铭老师说过,学生的任务就只有读书,这句话,我赞同。

      我,得走一遍我爸走过的路,离家,追逐梦想。

      将来,我会好好地报答你们。

      爸,妈,我爱你们。



3 条评论:

  1. 你爸妈真好,
    还把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我婴儿时期的画面,
    只有靠他们零零碎碎地记忆拼凑。

    回复删除
  2. 我读的时候差点哭。=)

    回复删除
  3. 走你父亲的路,追逐梦想。
    如果说未来是在一座百孔千疮的山里,
    一旦我有这样的实力,一定会打开通道去找你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