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学院,再见。

      今天带了相机回到了我读了半年的学院,做离开前的纪念。


      以前的同学看到我的时候,只给我一个表情—惊吓。好像看到鬼那样,真是的!


      微笑,招手,是我的见面礼,之后就是把镜头对准,要求他们笑,让我照张相。可大部份的同学一看到镜头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把脸遮起来,浪费我的时间转来转去等机会。人就是那么奇怪,自拍照一大堆,可让朋友照张相就好像要了他们的命。我本身很不喜欢看自拍照,别问为什么,我不知如何解释。


      我觉得,最漂亮的照片,就是生活中的照片。自然,没有漂亮的化妆,也没有亮丽的服装,没有伪装的表情,除了自己,还是自己。真实,就是美丽。


      有机会得到这样的照片,要珍惜,因为不是常常有人那么闲空去拍这样的生活写照。也许你们现在看这些照片会嫌自己难看,然后呱呱叫,但我担保,十年以后,你们再看这些照片的时候,你们会很庆幸你们有这样的照片。


      人生有几次十八岁?这句话我说过不止一次,但我还是要再说。


      青春,过了,就没了。


      照片,就像钥匙,能够打开上了锁的思绪,让我们短暂地回到过去。虽然只是短暂,但总好过不能回去,不是吗?


      我在学院呆了一小时多,然后跟一些同学到外头去吃午餐。之后,他们回学院,我回家。


      年尾,他们的课程结束,就离开学院,往自己的梦想走。那时我还没回来,所以,下一次见面也不知道是几时。


      也许,永远也不会再见面,但,我会记得你们。


      我半年的同学们,再见。


      学院,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