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给你的信



      “你认识她吗?协和女中的。”

      “认识啊,他的女朋友嘛。”

      你,就是他的女朋友,这是对你最初的认识。

      有时候,在学校会听到一些关于你俩的事,看来你俩真是对幸福的情侣。

      后来,听同学说,你的中文不错,常在部落格写作。我好奇,因为很少人用中文写部落格。现在的国际语言是英语,崇洋的人也很多,所以重视英语的人理所当然多过重视华语的人。许多华人,已经忘了他们的母语其实是华语,也忘了如何欣赏方块字的美。

      我的华语不算很好,但我对华语有着一定的热诚,所以我对那些华语不错的人会有特别的好感。

      认识我或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个性,我在交友这方面很屌,所以我的朋友很少。因为我总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很少主动去认识一个人,但如果对方是中文程度不错的人,不管是男或女,我给他的印象分数都会高一点。

      我开始对你有好感,当然,不是感情那方面的。就,纯粹有种想认识你的感觉。

      我开始阅读你的部落格,感觉挺好的。于是,我闲着没事干的时候就会到你的部落格去逛逛。难得有人用中文写部落格,而且写得那么好,当然要珍惜嘛。

      还在中学的时候,我有到补习中心,去为了辅助我的数理科。那老师很厉害,很会教书,是我所佩服的老师中的其中一位。因此,他的学生多,并不稀奇。

      你也在那补习,跟你的他一起。但我们选的班不同时间,所以只是偶尔换班的时候照个面。以你穿着打扮,我觉得你是个好动的人。不过那只是我的感觉,想不到认识你之后,我的直觉竟然是正确的。

      我是个热衷于音乐的人,有兴致的时候还会搞点创作。

      中学毕业后,补习班也结束。我打算作首歌,送给我们的补习老师,感谢他的教导与教诲。

      词我拜托了曾经也是他学生的朋友帮忙,完成后我谱曲,然后想找几位认识的朋友一起唱,但得曾经是他的学生。毕竟这是为了感谢他而作的歌,所以我想献唱的歌手也都是他的学生。

      他的学生虽然很多,但我真想不到,找位愿意唱歌而我又认识的人是那么困难。

      后来,有位朋友向我推荐了你。关于你歌喉的动人程度,我已听说过,所以我相信你可以胜任歌手之职。

      我也找了他唱,因为我也需要另一位男歌手。你是他的另一半,找你却没找他,未免有点过意不去。

      听过你唱歌之后,觉得你的歌声真的很不错,是个唱歌的料子,只不过音准及对音乐的敏感度不强。那些都不是要紧的,多努力练习就行了。

      我不是个声乐专家,我只是比普通人更热衷于音乐罢了。

      歌录完了,他也带着梦想走了,而我也更认识你了。

      你个子矮小,又好动活泼,似乎装着电池,电不用完就是会动。跟你外出时你总是活蹦乱跳,像个小孩子一样,让大家欢笑,让气氛充满乐趣。

      钟灵的学生外出嘛,酸碱值总是偏低,从来不会是中和。你常常酸人,但被酸回最多的总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钟灵的学生是合群的。虽然你现在也是钟灵生,但我们这些“学长”已在钟灵呆过五年,彼此之间早已有种默契,所以,你得加强你脑筋的转速咯。

      你被酸之后,你总是会说,你好料!如果被酸得很好笑,你自己也会笑到哭。而当其他人被酸的时候,你也会一直笑,似乎幸灾乐祸。

      我喜欢,看你开怀大笑的样子,好可爱。相反地,我不喜欢看你伤心难过。当然,有谁愿意看着自己的朋友伤心呢?你是个重感情的人,容易快乐,也容易感伤。我不懂得如何安慰人,所以很抱歉,你伤心的时候我不能逗你笑,当你的听众是我能供给最大的帮助。

      我一直觉得,你像只白兔。别误会,我不是在取笑你的两颗门牙,而是我觉得白兔这动物适合形容你。你乖巧善良的个性,还有活蹦乱跳的时候,像只白兔,不是吗?

      有些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是只兔子,因为兔子的体温高于人类,而你的好动热情,是不是因为你的血液比普通人滚烫?

      跟你在一起相处,很轻松,很愉快,不会有压力。

      人与人相处,一旦有了压力,就会不自在。

      关于你感情方面的事,我也不多说了,相信你也听得厌腻。只要你认为你做的选择是对的,然后开心地过日子,我会支持你的。但做任何选择之前都要想清楚,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我相信精明的你不会犯这样的错。

      对了,谢谢你这段日子的陪伴,让我不那么空虚、寂寞。

      安,很高兴认识你。




2 条评论:

  1. 鱼。

    我看到这篇文章的第一个句子,就开始笑了。
    我对你起初的认识,恰恰也是如此。

    谢谢你形容我像只兔子。看了之后,我还深思了一下。
    再想想,好像也蛮真的,哈哈哈。
    看了之后,有种莫名的感触涌上心头。
    感觉,像是一种带有伤感的幸福。

    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无论在遇到什么事,什么情况,什么人,我身边总不乏很多朋友在支持着我,撑着我。

    而当我最颓废的时候,你是其中一个。我颓废到的程度,甚至有一度想疏远全部我身边的人。多亏,你从来没有忘了我,一直鼓励,加油。我才得以能撑到现在,找回以前活泼乱跳的我。

    接下来的歌唱比赛,我不希望那是我们之间最后的回忆。
    说好,我结婚的话,你会回来的。
    你去台湾逐梦,我们在这里筑梦。
    这里永远是你的家。我们对你的支持也会长存。

    谢谢你带给我的。谢谢你。
    鱼。

    回复删除
  2. 友谊无国界,也无边界。
    可不是吗?
    兔子跟鱼的对话,
    正好跨越了水陆之间的界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