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毕业

      前几天,回了母校办点事。


      母校的一景一物,依然没变。看着学弟们在没老师的班上嬉闹,有老师的班上专心听课,还有排着队走去实验室、工房,我才惊觉,原来,我已经毕业快一年了。


      曾经,我也像他们一样,无忧无虑。每天的任务,就是到学校去上课、嬉闹;在家的时候,就是做功课,读书。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想。如今,还有十三天,我就得离开这个我成长了十五年的地方,为了梦想。我,真的,很舍不得,舍不得这里所有的一切,但,我没有选择。


      离开母校那年,我作了一首歌,命名《毕业》,收录在毕业纪念刊里头。


      歌名,很老土,我知道,但我想不到更好的歌名了。


      当时,我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写这首歌,如果你经历过毕业,你就会明白。




      里头有句歌词,“踏着不知来回几次的长廊”,真的,这些长廊,五年以来,我都不知道来回了几次。怀念,真的很怀念。

《毕业》

终于盼到这一天
却开始了依恋
想念我们欢乐的从前

非要等到那瞬间
才懂得了怀念
怀念曾在身边的一切

告别的钟声
敲醒我们的不舍
时间的流逝
带走我们的青春

踏着不知来回几次的长廊
不舍带着哀伤泪滑落脸庞
不断回望那些曾相聚的地方
放开依恋通往梦的天堂

      不多说了,当时的心情,一切在歌词内。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曾经于我有恩的老师们。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



      吾,爱吾钟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