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朋友,谢谢 六 — 辉胜

   我忘了,我什么时候认识他,也忘了,到底是怎么认识他的。我只记得,认识他的时候,我跟现在的那几位好朋友都混熟了。

   他跟我的其中一位死党同班。也许是因为同班的关系,所以他俩蛮要好的。

   我们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有在。久了,就这样认识了,然后成了好朋友。

   他姓黎,名辉胜,但我们都叫他阿Loy。Loy是他英文名称的姓,加个‘阿’字,叫起来既特别,又顺口。

   他有着酷毙的脸,话也不多,似乎有点冷漠。不认识他的人,或许会觉得他很孤傲,但认识了他之后,才发现,原来,他其实很好说话。他这个性跟我很像,所以我们的人际关系都不广。这些我都不在乎了,因为至少我身边一直都有着那几位好友。

   跟他谈话很舒服,有一种真实的感觉。就,觉得他所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并没有任何心机。有时候我们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候,他很会搞笑。尤其是我们亏他的时候,他的反应真的能引人发笑。为什么?因为我们酸他的时候,他会笑。他笑的时候,眼睛就不见了,只剩两道弯弯的黑线,还有一排整齐的白牙,真的很可爱。因此,他的眼睛长被我们拿来当笑柄。

   他的个子算小,看上去有点呆呆的,但他玩起电脑游戏可不呆,尤其是Dota。也许是因为玩太多Dota,所以他的成绩不是很好,但物理及数学还不错。我喜欢物理,但我讨厌电学。电学是物理科必读的课程,没得选。高中的时候我选了理科班,必须读物理,没办法,只有死读。

  虽然如此,但大马教育文凭鉴定考试(SPM)我的物理科却得了A+,相反地我最拿手的生物只有B+,真是令人大跌眼镜。我们这些考生得到的只是成绩,所以我们不懂那些改考卷的老师到底是怎么批改我们的考卷。

   算了,反正过去了,也都不重要了。

   回来我们阿Loy大哥的话题。虽然他的成绩不算理想,但他在音乐上的才华却不可被忽视。他有一双漂亮的手,指尖在琴键上滑动的时候,一定电倒了不少女生。除了钢琴,他也蛮会弹吉他。现在这时代,在音乐方面有些造诣的男生似乎比较吃香,也比较容易得到女生的青睐。

   我也会些音乐,不过不是为了吸引女孩子,而是因为兴趣。我离不开乐器,也离不开音乐。如果有哪天音乐消失在这世界,我真的会死掉。

   提到女孩子,阿Loy大哥也是有自己的心上人,也有自己的感情问题。他有跟我谈过,不过我给不了他有建设性的意见,因为他的感情世界过于复杂。

   爱情,本来就很复杂。它可以让人幸福快乐,也可以让人忧愁感伤,只是看你怎么看待它。其实,很多事情都一样,有正面和负面。若往好的那方面看,我们就会快乐,相反地,若我们一意孤行地悲观,又怎么会快乐呢?

   与人谈爱情,有时候是因为面对的问题头疼得不知该怎么办,所以需要他人的意见;有时候是因为感情憋在心里太久,所以需要发泄。

   我有过女朋友,所以我有过爱情。有人说,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这句话我赞同。

   我的女朋友叫敏,阿Loy大哥也认识她。我也不知道他俩怎么认识的,但有个好友能跟我女朋友交谈,我很开心。其实我一直都很希望她能够跟我的好友们相处,这样我们可以一起疯,可惜她不愿意。

   有时候,爱会让人失去理智。我从来没有想过,因为爱,我会变得那么鲁莽。

   我曾经扯了他的衣领,还差点落了一拳在他脸上。为什么我会那么冲动?因为他让我担心她,如果她出事了我一定一辈子恨他。爱的力量,很强,强得你控制不了它。

   当时,我很努力地压抑自己的情绪,但我还是扯了他的衣领,还好那拳头没落下去,不然我跟他的友谊会彻底破裂。

   那件事的发生,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想了很多,到底为什么我会做出那么莽撞的事情。我的教育商数真的还不够,也不能理智地处理事情,得好好地反省自己。

   爱,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爱,可以使一个人成长。人,经过了爱情的洗礼,会变得成熟,变得稳重。

   我不敢说我变得成熟稳重了,但至少,现在我处理事情能比较妥善,也比较乐观。该放下就试着放下,往好的那方面看,人也会变得快乐。

   那件事发生之后,我跟他的友好关系下降了。他对我似乎有些恐惧感,而我也觉得对不起他。这是正常的,如果现在角色对调,我相信我也会对他有恐惧感。

   时间,是最好的药。过了一些日子,他放下了,我也敢面对他了,我们又恢复了从前的感情。

   去年年底,我们毕业,然后参加政府的鉴定考试。考完试,我们也无所事事。不是去网咖玩Dota,就是去我们其中一位朋友家玩桌上游戏(Broad Games),不然就是去戏院看电影。

   今年年头,我去了学院,而他决定拿工程的双联课程。

   就这样,三月,他下了吉隆坡,去实现他的梦想。

   我,祝福他。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