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船長

我的照片
Georgetown, 檳城 (Penang), Malaysia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就是你认为的那种人。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朋友,谢谢 后记

      一个月内连续写了六篇类似的短文,真的感到有些精疲力竭。我相信不单是身为作者的我感到乏闷疲惫,连身为读者的你们也感到厌倦。


      《朋友,谢谢》这个系列,主要是描写中学生涯陪着我一路走来的好友,还有我中学大致上的生活。跟我比较亲近的都知道,我即将离开槟城到国外去实现我的梦想。所以,我替每一位好友写篇传记,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原本,我打算写十个章节,也就是十位好友。但写到第四章就不行了,每一篇都再重复着一样的情节,连我自己都会觉得乏闷,读者更不用说。所以那些我没描写到的好友,我向你们致上万份歉意。你们在我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我很清楚,非常地谢谢你们,为我的生命添上了美丽的色彩。我没在这个系列描写你们,并不表示我不重视你们,只是我真的没力再写重复了又重复的情节,请原谅我。


      系列第一章写凯翔的短文贴出不久,大家的反应真的给了我大大的惊喜,尤其是那几位好友。没记错的话,第一位给我反应的朋友是建景。那短文贴上没多久,他就说他好喜欢那篇文章,然后“暗示”我快点写他。我作弄他说并不打算写他,然后他“假假”地闹闹脾气,真的好可爱。建景啊,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怎么可能不写你呢?


      第二位给我反应的人,真的让我有炸到的感觉。他是个大人物,也就是我们的Joel Soon(孙俊智)。他一向不喜欢读部落格,而且他是那种只阅读英文文章的人,可他居然在MSN告诉我,他好喜欢那贴子。看着银幕上的视窗,我傻眼!Joel 会读部落格的咩?!我部落格的文章都是用中文写的,而且那篇很长,他更不可能花时间去读。我问他,是不是草草读过罢了?他否认,还主动聊起文中彼此的一些回忆。我的天,Joel居然读我的部落格,还整篇读完!当时我整个人傻掉,他真的给了我惊喜中的惊喜!我的心情,真的很愉悦。


      第三位是那篇文章的主角本人—凯翔。其实在写他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他什么时候才会看到这篇文章,又或许他永远不会看到,因为他很少看别人的部落格。但一两天后,他在msn的个人消息(personal message)留了一段文字:原来朋友可以那么温暖。我猜想他已经看到那文章,然后我就问他是否看了,他应是。我笑了,心也暖暖的。


      后来,其他章节贴出后,朋友们也陆续地给了我不同的反响。一些我不很熟悉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很喜欢这个系列的文章,觉得很有意思。好友们更是夸张,不止喜欢,还很期待下一个章节。甚至,有段时间,这个系列成了我们外出时的话题。


      其实,我个人觉得,系列的这几篇文章并不怎么样,而且感觉上有点沉闷。我不懂,你们为何那么喜欢。我更不懂,你们为何那么期待下个章节的贴出。不过,你们给予这系列的反响,确实让我很快乐。谢谢你们的支持!



      这是零七年平安夜拍摄的照片,好有纪念价值,谢谢建景的老妈!



      这张是零八年的农历新年我们到凯翔家去烤肉时拍的。



      在淦火锅替建景办了欢送会拍的全体照。



      这张是今年一月尾拍的,我们到机场去送建景。

      就这样,这个系列告个段落。我还有两个月时间在槟城,有机会的话大家找个时间再聚一聚。


      这个系列,就当着我离开之前送给你们的礼物。


      朋友,谢谢!

1 条评论:

  1. 其实,我打算专写一篇文章来答谢你。
    说不定就在你要离开的那几天吧。

    回复删除